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培训:Python环境搭建安装过程详解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8日10时44分 来源:python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众所周知,Python目前越来越火,学习Python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最近看到群里的小伙伴经常碰到不会安装Python或者不知道去哪下载Python安装包等系列问题,为了方便大家学习Python,今天传智播客整理了一套Python和Pycharm安装详细教程,只要大家按照这个步骤来,就可以轻松的搞定Python的安装了。

  Python具有跨平台性,它几乎可以在任何平台下运行,如:Windows/Unix/Linux等操作平台上。大部分的小伙伴用的是Windows,在此小编就以Windows平台为例,详解Python和Pycharm安装过程。

  一、Python安装过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我们先来安装Python,在这里安利一下:其实在没有安装Python之前也可以安装Pycharm的,两者并没有什么冲突关系。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没有Python编译器,那么Pycharm其实只是个驱壳,即便你编好程序之后,也并不能运行。举个栗子,Python相当于子弹,Pycharm相当于手枪,如果手枪没有子弹的话,那它就没有走火的可能性。从逻辑上来讲,还是应该先安装Python的,具体流程如下:

  如果你看到提示符>>>,就表示我们已经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中了,此时你可以输入任何Python代码,回车后会立刻得到执行结果。现在,输入exit()并回车,就可以退出Python交互式环境(直接关掉命令行窗口也可以)。

  如果出现下图的提示,则说明安装失败了:

Python环境搭建-安装过程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因为你在安装的时候漏掉了勾选Add python.exe to Path这个选项,此时就要手动把刚刚安装所在的路径添加到Path中。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修改环境变量,建议把Python安装程序重新运行一遍,记得勾上Add python.exe to Path这个选项就可以顺利安装了。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