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网站页面如何配色设计?[web前端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5日17时13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由于网页的色彩直接影响到网站整体的风格,因此首要的工作是确定主体颜色,然后再搭配具有符合其含义的色系,下面是网站配色时应该注意的几点。

·不能让文字颜色与背景颜色对比不强烈,这会导致用户阅读困难,比如深灰色背景黑色文字就难以阅读。

·文字颜色尽量使用黑色,背景使用浅白或纯白,以符合人们的阅读习惯。

·不要对文本背景使用太过艳丽的纯色,一方面造成人眼的不适,同时也缺乏内涵。

·网站要有主体色,不要东一块红、西一块绿,这样会使得网站没有其主题特色,杂乱无章。

·颜色不能过弱,这样显得整体苍白无力,没有穿透感

对色彩本身的选择本身并没有太多固定的规律,因为色彩除了具有视觉刺激之外,还会与访问者的生活阅历、社会习惯、风俗传统及年龄段有关,因此需要网页设计人员深刻理解目标群体的文化、风俗、意识、传统和生活习惯,然后根据网站的主题设计出具有创新性的色系。推荐了解传智播客前端与移动开发培训课程

web配色


网站根据网站类型的不同,比如企业网站、社区网站还是专业设计网站及个人网站,都具有一些不同的配色惯例,分别如下所示。

(1)企业展示网站:企业网站的配色要与公司的CI (形象视别系统)相吻合,比如小米公司的网站统一橙白相间,符小米公司的企业形象。由于企业网站代表了公司的形象,因此要显示出庄重和大气,避免使用过多的颜色造成杂乱。

(2)特色风格网站:这类网站要突出特色,往往用色比较大气,比如经常大红大紫通过良好的搭配,能给人视觉冲击,让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由于良好的配色和布局,也不会造成任何阅读困难。这类网站包含一些时尚或女性用品网站,一些游戏网站也使用了这样的风格。

(3)个人网站:这类网站一般用色比较随意;主要用来突出网站站长的一些个性化的东西,因此这种配色跟设计者的习惯相关。

在进行网页配色时,要点就是先整体再局部,内容决定色调,网站的功能决定设计的风格。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