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inux运维的发展历史和和行业前景介绍[Linux云计算+运维开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6日15时1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从最早的网管开始,九十年代初期,互联网欠发达的时候,还少有服务器的概念,电脑价格昂贵,大多数人并不具备在家上网的条件,网吧应运而生。

网吧的电脑、猫等设备需要进行日常维护,于是“网管”岗位应运而生,这就是早期运维的雏形。推进了解传智播客Linux云计算+运维开发课程。

1、90年代初网吧图

运维发展和linux系统02




2、运维行业前景

① 从行业角度来看,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BAT)、网站规模越来越来大、架构越来越复杂,对专职网站运维工程师、网站架构师的要求会越来越急迫,特别是对有经验的优秀运维人才需求量大,而且是越老越值钱。

② 从个人角度,运维工程师技术含量及要求会越来越高,同时也是对公司应用、架构最了解最熟悉的人,越来越得到重视。

③ 运维工作的相关经验将会变得非常重要,而且也将成为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优秀的运维工程师具备很好的各层面问题的解决能力及方案提供、全局思考的能力等。

④ 由于运维岗位所接触的知识面非常广阔,更容易培养或发挥出个人某些方面的特长或爱好,如内核、网络、开发、数据库等方面,可以做得非常深入精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

⑤ 当前国内外对运维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运维工程师的薪资也水涨船高,与研发、测试等技术部门持平,甚至超出。

运维发展和linux系统03


猜你喜欢:
什么是VMware Tools?VMware Tools安装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