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TML、CSS和JavaScript分别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3日17时1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很高兴你能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前端技术。有过了解的同学可能知道前端的技术点非常的多。所以很多的同学在自学的时候往往不知道从何入手。其实在我看来,前端的技术点多。但是总结起来重点就是三大重点,HTML、CSS、JavaScript。

HTML

HTML(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即超文本标记语言,是用于描述网页的一种标记语言。简单来说,我们可以将HTML比作是一只没有毛的小鸟,但是这只小鸟的基本骨架结构是完整的。如:

1593767269725_html01.png


CSS

CSS:层叠样式表,简单说css就是相当于给这只小鸟装上漂亮的羽毛,让它的外观非常的漂亮。如:

1593767281938_html02.png


JavaScript

JavaScript这是我们前端中非常重要的存在。简单说JavaScript就是可以让我们做的网页可以动起来。能给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就是这只小鸟一样,如果它有一些行为动作之后是不是就更加完美了呢。如:

1593767308716_html03.png


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要学习前端的技术,我们都应该从最基础的部分开始入门,而HTML和CSS是作为我们入门前端的最基础,也是我们需要掌握的基本的技能点。接下来的系列文章中我会以项目的形式向大家讲述HTML和CSS中的基本的一些技能点。

那我们先从HTML开始吧!大家加油哦!!!在接下来的这套系列课程中我们会从HTML、CSS、JavaScript这个三大件去整体讲解前端相关的知识。对于没有基础的你们来说,如果只是单纯的理论会让大家觉得很枯燥,所有我们对整体的知识的讲解是以一个《卡其漫画》项目为主导来给大家讲解。

在第一和第二章这两章我们主要是学习HTML和CSS的基本使用。

首先我们要学习的是网页的结构的搭建,这个就如同我们盖房子一样。在HTML中我们要学习大量的标签,使用这些标签能很好的去搭建网页的结构。

如:

1593767345381_html04.png

1593767381983_html05.png

1593767395118_html06.png

1593767410017_html07.jpg


像这样的结构我们只是使用HTML中的标签搭建,所有我们熟悉HTML标签中的使用,就可以搭建出这样的页面结构了。结构是有,但是效果很丑吧。我们需要美化。那么接下来就是CSS登场了。

CSS简单说就是页面的美容师,能让一个很丑的页面变的非常的漂亮。而在网页的美化过程中CSS是必不可少的。在我们第一很第二章节中我们就会学习大量的CSS的使用。当一个网站有了CSS之后是完全不一样的。像上面这个网站如果有了CSS只会效果完全不同了。如:

1593767430279_html08.jpg

1593767440555_html09.jpg


是不是加了CSS之后整个页面更加漂亮了啊。更是符合我们正常的审美了。大家加油,相信你们也是能做成这样漂亮的页面的。

当学习第一和第二章之后,我们就能够去搭建静态的页面了。但是只有静态页面不是不够的。我们需要让网友有动态的效果。那么JavaScript就闪亮登场了。

在第三和第四两个章节中我们主要是给大家讲解JavaScript,通过JavaScript的学习,大家能够完成动态页面的编写了。

如:

1593767451063_html10.gif

像页面中很多类似的效果我们都能通过JavaScript很好实现。在前端的学习中JavaScript是非常有意思,能做非常多的工作。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们后续的课程更新。推荐了解传智播客web前端培训课程。

猜你喜欢:

HTML5什么优势有哪些? 

什么是jQuery? jQuer能做什么? 

什么是CSS,版本有哪些?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