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测试环境的搭建原则【软件测试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30日16时3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真实

  要求测试人员尽量模拟用户的真实使用环境。我们应该选用合适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平台,了解符合测试软件运行的最低要求及用户使用的硬件配置,考虑到与其他软件共存时,是否能正常运行等。

  2.无毒

  若搭建的测试环境感染病毒,会导致测试软件经常出现莫名的崩溃,运行不起来等现象,导致测试中断。使用正版杀毒软件防止病毒感染测试环境,保证无毒环境。

  3.独立

  测试过程中要确保我们的测试环境独立,避免测试环境被占用,影响测试进度及测试结果。有时开发人员为确定问题会使用我们的测试环境,这样会打乱我们的测试活动。为避免这种情况,测试环境与开发环境应相互独立,开发人员根据缺陷表单,在开发环境中复现和定位问题。

  4.可复用

  当我们刚搭建好测试环境,安装测试软件之前及测试过程中,对操作系统及测试环境进行备份是必要的。在当测试环境遭到破坏时,可以恢复测试环境,避免测试数据丢失,出现不可预知的问题。


猜你喜欢:

自动化测试工具有哪些?10款好用的用具推荐给你

怎么测试接口的登录状态?

手机内存测试要关注什么?会有哪些异常?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