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产品经理如何介绍自己的项目?【产品经理面试】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6日10时0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介绍思路:项目背景+负责内容+项目业绩

eg:可乐优品是全品类二手电商APP,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商品的回收,销售及售后服务。那么对我们平台而言,其实市面上有很多相应的其他竞品,但是为什么我们还是要做呢,第一这个行业还有很大的潜力,前期我们做了很多的市场分析,例如2020年二手交易用户规模将达到1.8亿人,市场规模也在逐步增长。第二个的话,对我们现在做这个东西而言,这套模式相对来讲比较成熟,并且我们有一个逻辑上的闭环。那么我们做这个东西的主要的赚钱方式有三种,第一个是直接通过低价回收再卖出去赚差价,第二个就是通过第三方金融合作抽取利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别的,比如广告,售后服务等等。所以这是我们平台生存下来非常重要的原因,那么我们平台为了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赚钱,我们做了很多一些事情,能够使我们完成一些目的。比如我们提供了线上线下回收平台(线上回收宝,线下换机侠)进行回收鉴定,之后我们会进行检测、清理、修整,再通过可乐优品在线上售卖,除此之外还提供了线上租赁平台拿趣用,还有提供售后服务的闪修侠,这样我们建立了一整套的闭环体系,从回收到维修到租赁到售卖。为什么我们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下来,我们不单有线上和线下门店,还有独有的线下回收宝ATM,可以对手机检测、估价、回收以及付款的智能回收机器。实现线下无人化操作,适用于各大社区、商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这样大大减少了回收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所以我们敢说五折的价格,新机的品质,给到用户最大的优惠。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正规发票和售后保证,让用户做到闭着眼睛买手机。以上这些都是为了建立差异化优势。为了满足这样的业务我们设计了相应的功能,除此之外,我们在这个纯电商的业务板块之外,为了让用户能够在平台积极做一些交易,我们提供了PGC相关的官方内容,帮助用户去做二手商品的交易,教用户怎么去辨别。


下面推荐几套传智教育公开的产品经理视频课程,可以跟着视频学习学习,如果想深入学习产品经理,达到就业水平,推荐报班学习。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