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如何使用Python把自动化测试的数据保存下来进行操作?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1日17时4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使用Python代码执行自动化测试的用例,会产生各种测试的数据,比如运行的时间,运行的结果值,各种有意义的临时数据等,我们需要把这些数据保存到容器中,便于对数据的使用和修改等操作,而在Python中保存数据有多种容器,常用的就是列表,元组,字典和字符串了。

①把测试的数据保存到列表中,是很方便对数据进行查询和修改的,原因是列表是Python中最为灵活也是作为常用的数据容器了,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增删改查和排序等功能

②在测试中经常会对一个人物或事物做一个详细的描述,这些描述信息一般使用字典来保存,原因是字典主要对一个人物或事物的属性特征进行保存的,而且字典数据的格式一目了然,便于查询

③测试中为了保证的测试结果有效性,不能对测试的结果数据进行修改,这些数据保存到哪里比较合适呢?保存到元组中最为合适,原因是元组中的数据不允许修改只能查看,保证数据的有效性

④测试的数据中经常会遇到类似于家庭住址,人物姓名,买家地址,快递信息等数据,这些一大串有中文有数字的信息数据,保存到哪里比较合适呢?保存到字符串容器中最合适了,字符串适合记录文本信息数据,并且字符串提供了对文本数据非常丰富的操作方法更高效的保存测试中的各种数据,Python中四大容器是必须掌握的。


猜你喜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