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 JDK是什么?JDK安装目录介绍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30日15时2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传智教育-一样的教育,不一样的品质

JDK是SUN提供的一套Java开发环境,全称JavaDevelopmentKit,简称JDK,它是整个Java的核心,其中包括Java编译器、Java运行工具、Java文档生成工具、Java打包工具等。
在JDK安装完毕后,会在硬盘上生成一个目录,该目录被称为JDK的安装目录,如图1所示。


图1 JDK目录结构


为了更好地学习JDK,初学者需要对JDK安装目录下的子目录及文件的作用有所了解,接下来分别对JDK安装目录下的子目录进行介绍。

● bin目录:该目录用于存放一些可执行程序,如javac.exe(Java编译器)、java.exe(Java运行工具)、jar.exe(打包工具)和javadoc.exe(文档生成工具)等。
● db目录:db目录是一个小型的数据库。从JDK 6开始,Java中引入了一个新的成员Java DB,这是一个纯Java实现、开源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这个数据库不仅很轻便,而且支持JDBC 4.0所有的规范,在学习JDBC时,不再需要额外地安装一个数据库软件,选择直接使用Java DB即可。
● include目录:由于JDK是通过C和C++实现的,因此在启动时需要引入一些C语言的头文件,该目录就是用于存放这些头文件的。
● jre目录:此目录是Java运行时环境的根目录,它包含Java虚拟机,运行时的类包、Java应用启动器以及一个bin目录,但不包含开发环境中的开发工具。
● lib目录:lib是library的缩写,意为Java类库或库文件,是开发工具使用的归档包文件。
● javafx-src.zip:该压缩文件内存放的是Java FX(Java图形用户界面工具)所有核心类库的源代码。
● src.zip:src.zip为src文件夹的压缩文件,src中放置的是JDK核心类的源代码,通过该文件可以查看Java基础类的源代码。
● README等说明性文档。
在上面的目录中,bin目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录,在其目录中存放着很多可执行程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javac.exe和java.exe,这两个文件的主要作用如下:
● javac.exe是Java编译器工具,它可以将编写好的Java文件编译成Java字节码文件(可执行的Java程序)。Java源文件的扩展名为.java,如“HelloWorld.java”,编译后生成对应的Java字节码文件,文件的扩展名为.class,如“HelloWorld.class”。
● java.exe是Java运行工具,它会启动一个Java虚拟机(JVM)进程,Java虚拟机相当于一个虚拟的操作系统,它专门负责运行由Java编译器生成的字节码文件(.class文件)。


猜你喜欢:

JDK下载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图文教程【超详细】

JDK1.8有哪些新特性?JDK1.8详细介绍

Redis适合在哪些场景使用?【Java面试】

JDK1.8下载与环境变量配置教程,win7和win10全都有!

传智教育JAVA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