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媒体培训:广告策划书的编写原则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4日14时5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1.逻辑思维原则

  广告策划的目的在于解决企业营销中的问题,它必须按照逻辑性思维的顺序,即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构思来编制策划书。首先是设定情况,交代策划背景,分析产品市场现状,说明策划的目的;其次就策划的具体内容进行阐述;最后明确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总而言之,广告策划书应当给人一种循序渐进、条理清晰的感觉。

  2.形象化原则

  策划书的内容主要以文字符号形式表现信息,长篇大论式的文章很容易引起读者的视觉疲劳和反感,也不利于读者对于策划书内容的理解,因此,可以在策划书中适当地运用图表的形式展示内容,方便读者更加直观的阅读。策划书中常用的形象化方法有以下两种。

  (1)将策划书中部分内容制作成流程图,如媒介传播计划、广告预算等。

  (2)将创意设计部分形象化,如网络广告、报刊广告、直通车广告的设计,可以配以图案,实际上是把创意形象化了,使人更加容易理解。

  3.简洁朴实原则

  广告策划书在编制中应注意突出重点,抓住广告营销中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深入进行分析,提出可行的解决对策。总之,要以简洁朴实、具体实用为原则,让人一下子抓住策划书的主要内容。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