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品牌文化的特征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30日11时5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电商品牌文化也可以称为网络品牌文化,其实是一种“文化包装”,就是给品牌赋予深刻而丰富的内涵,是企业、个人或组织在网络上建立的优质产品或服务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下面主要从四个方面对电商品牌文化进行详解。

  电子商务是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业活动,用这种商务活动能够加快信息和物流的传递,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效率,电商品牌文化具有以下几点特征。

  (1)信息含量大

  与传统的商业模式相比,电子商务这种互联网模式有着更广泛的受众群体,由于网络的虚拟性质,用户的真实身份能被很好地隐藏,导致很多潜在消费或者隐形消费者的受众群体不能很好地进行定位。因此电子商务品牌文化的内涵包含的信息必须足够宽泛,才能尽可能多地覆盖受众群体,增加品牌文化的受众范围。

  (2)传播即时性

  网络几乎覆盖了全球,具有快速、便捷的特点。并且网络传播具有及时性特点,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接受消息,不受传播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就使电子商务品牌文化的传播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传播速度快且范围广。

  (3)传播成本低

  传统品牌文化主要是通过报纸、杂志、广播及电视等传统媒体进行传播,其成本较高,而电子商务品牌文化基于网络平台,其受众既是信息的接收者又是信息发布者,这样网络商家可以自己在网络中进行品牌的推广传播,也就降低了品牌文化的推广传播成本。

  (4)品牌忠诚度不高

  消费者在进行网络购物时,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不单单会看商品的价格或品牌,而是商品与品牌的信誉、服务和价值以及消费带来的风险分担组合。并且在日益激烈的品牌营销竞争环境中,消费者拥有更加广泛的选择,这就使得消费者不会受某一品牌的约束,而且消费者可能随时从一个品牌转向另一个品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并不高。所以品牌文化的推动有利于品牌确定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