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怎样理解MapReduce思想?【大数据面试题】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9日17时1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MapReduce的思想核心是“先分再合,分而治之”。

所谓“分而治之”就是把一个复杂的问题,按照一定的“分解”方法分为等价的规模较小的若干部分,然后逐个解决,分别找出各部分的结果,然后把各部分的结果组成整个问题的最终结果。

这种思想来源于日常生活与工作时的经验。即使是发布过论文实现分布式计算的谷歌也只是实现了这种思想,而不是自己原创。

Map表示第一阶段,负责“拆分”:即把复杂的任务分解为若干个“简单的子任务”来并行处理。可以进行拆分的 前提是这些小任务可以并行计算,彼此间几乎没有依赖关系。

Reduce表示第二阶段,负责“合并”:即对map阶段的结果进行全局汇总。

这两个阶段合起来正是MapReduce思想的体现。

一个比较形象的语言解释MapReduce 要数停车场中的所有停放车的总数量。

你数第一列,我数第二列…这就是Map阶段,人越多,能够同时数车的人就越多,速度就越快。

数完之后,聚到一起,把所有人的统计数加在一起。这就Reduce合并汇总阶段。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