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全力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招聘工作已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10日10时58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持续深化,各具特色的数字化应用加速落地,数字经济所蕴含的巨大潜力得到释放,加速数字化发展成为了全国各地助推经济的新趋势。

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把发展数字产业作为稳就业促就业的有力抓手通过行业标准制定、发展职业教育、龙头企业带动、提升城市影响等四大要素全产业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也因此,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顺势而生,是一所具有鲜明数字化特色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所设置“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专业,皆是紧紧围绕数字战略及新兴产业,重点布局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方向,以主动适应数字产业变革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要求为前提,精准对接行业企业需求,为大同市数字产业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 人才与产业“同频共振”,就业优势明显

大同市具有独特的地域位置、文化底蕴、科技企业聚集等优势,有效承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不断汇聚龙头企业,使得数字产业强势起步,京东物流、京东科技、抖音集团、科大讯飞等一大批头部科技企业相继落户大同,积极拓展华为、阿里、腾讯等优质业务落地,并重点打造云中E谷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加速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同时,扩大了就业岗位,数字化人才需求也将持续增加。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开设的各类数字化专业,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满足产业行业需求”为导向,凭借优质的办学条件和出色的培养模式,受到了大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当地明星企业的青睐。

目前,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已经与山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禹迹科技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大同灵波微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约,各方基于数字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交流、高新技术产业落地、实习就业等众多方面达成合作。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

谈及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在数字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学院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数字化人才不仅是国家、地区发展优势行业的刚需,对学生个人而言,选择学习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有着明显的就业优势,能给年轻人更好的生活”。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把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对齐,利用当地科技企业的聚集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效增强毕业生的竞争力,聚焦国家紧缺应用型数字化人才培养,针对数字产业的岗位需求,精准输出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


// 聘请“双师型”教师,重视实践能力培养

作为一所培养应用型数字化人才的大学,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致力于培养出“掌握基础理论、精通专业技术技能、符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实现这一培养目标,“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

为了让课研、教学与市场需求相匹配,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之间的双向互动,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持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除了从传智教育本部调用数字化学科的精英教师外,还面向全国聘请有数字化技术工作经验的讲师,全力打造一支育人有道、教学有法、科研有果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招聘工作已正式启动。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岗位
· 获取招聘详情,移步官网查看>>

此外,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还将积极整合校企合作平台及项目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以“学校+企业”模式,充分运用当地社会资源,与更多企业建立长期的产教融合平台和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打通教学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培养途径,让学生在掌握技术知识的同时,拥有了更丰富的实操经验,强化综合素质培养。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坚持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汇聚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教研,有助于培养出有过硬的技能,有足够的学习力的优质数字化人才,亦让莘莘学子实现梦想,为国家数字产业高速发展做出贡献。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效果图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坐落于大同市云冈职教城,首期项目投资已达约 5.1 亿元,占地面积300余亩,建筑总面积25.6万平方米,现已正式开工建设,并纳入《山西省“十四五”时期高校设置规划》,是2023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大同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支持项目。

建成后,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将打造成包括4栋教学楼、1栋行政办公楼、8栋宿舍楼,学生活动中心、风雨操场、食堂、绿化等软硬件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吃住学一体的超现代化校园,学院预计2024年开始招生,在校生规模将逐步达到10000人以上,将成为大同市及周边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支撑。

秉承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讲课,为万千学子少走弯路而著书”的使命,传智教育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坚持深化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立志将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打造成为一所技术先进、师资优势、品质教学、受人尊敬的大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