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怎样发送携带url参数的GET请求?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09日10时58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如果GET请求的URL中携带参数,那么我们在调用getO函数时可以采用两种方式发送GET请求。第l种方式是将参数以“?参数名l=值1&参数名2=值2.”的形式拼接到URL后面,进而手动构建完整的URL,例如https://www.baidu.com/s?wd=python,并将完整的URL传入 url参数;第2种方式是将url参数转换为字典,之后将该字典传入params参数。

第1种方式的实现代码如下。

import requests
base_url ='https://www.baidu.com/s'
param = 'wd=python'
#拼接完整的URL
full_url = base_url +'?'+ param
#根据URL构造请求,发送GET请求,接收服务器返回的响应信息
response = requests.get(full_url)
#查看响应码
print (response.status_code)

运行代码,输出如下结果。

200

第2种方式的实现代码如下。

import requests
base_url = 'https://www.baidu.com/s'
wd_params = {'wd': 'python'}
# 根据URL构造请求,发送GET请求,接收服务器返回的响应
response = requests.get (base_url, params=wd_params)
# 查看响应码
print(response.status_code)

通过观察两次的输出结果可知,服务器返回的响应状态码都为200。这说明我们成功访问了python关键词的查询结果页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