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程序员工资高吗?现在的行情还能学Java吗?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5日17时02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经常有人问,都2023年了,怎么还在劝人学Java?Java培训还这么火吗?在当下你还能说出一个不卷并且还能高薪的工作吗?而Java属于又卷又香,时至今日,Java程序员的就业薪资依然远超其他传统行业。

Java就业薪资非常可观

据第三平台职友集最新统计,Java开发工程师在全国的平均薪资是17.5k,远高于2023年应届生平均招聘月薪 10342 元,另外,在互联网行业发达的一线城市,Java开发工程师的薪资更是可以突破20k,比如北京的均薪便高达 21.3k 。

java工程师工资2023年

△ 数据来源职友集,如侵删

并且,随着互联网下沉市场的稳步推进,除一线城市之外,Java开发在新一线、省会城市的就业薪资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二线城市工资

△ 数据来源职友集,如侵删

Java生命力依旧旺盛

选择一门能让自己高薪就业的编程语言,当然要选正当时的!关注Java的同学应该知道,前段时间,Java又又又更新了,目前已升级至Java 21版本!

新的 JDK 21 对 15 项功能进行了改进,不仅支持虚拟线程以提高整体吞吐量,还增加对矢量应用编程接口(API)的支持,从而更轻松地构建涉及人工智能 AI 模型的 Java 应用。

在AI大热的当下,Java也在稳步跟进,保持着在前沿领域的应用开发。另外,Oracle Java 平台高级副总裁兼 OpenJDK 主席 Georges Saab 还说“Java 仍然是开发健壮、可扩展且安全的应用首选语言和平台,供世界各地的组织和数百万人使用!”

播仔

Java应用领域广

Java语言的跨平台性、面向对象、安全性、丰富的类库、支持多线程等优势,都确保了它在未来几年在行业中的卓越地位。现在我国 91%+大型软件的服务端开发首选语言依旧是Java!

用java编程实现的软件

所以无论是薪资、自身活力,还是应用领域,Java这个编程界的“元老”,都很抗打。当然,在这个快节奏的软件开发世界中,需要不断进行创新。开发人员必须掌握最新的Java技术,并用项目经验来武装自己,这些能让你保持竞争力,这也是黑马Java课程能帮助学生高薪就业的关键!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