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播客年度Java技术盘点,懂这些技术的程序员2019发展大好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5日15时1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与一年前一样,Java仍然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据TIOBE的数据显示,几十年来,Java比其他语言更常名列榜首,Java因为它拥有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庞大的用户社区,所以许多知名互联网公司使用Java来开发软件和应用程序,导致互联网企业对Java程序员的需求急剧增加。

  那2019年,企业究竟喜欢招聘懂哪些技术的Java程序员呢?为了培养能满足企业需求的Java程序员,2018年底传智播客对企业一线开发程序员进行了一次在线问卷调查,本调研统计分析的有效数据量共1194份,盘点出2019年互联网企业在Java开发中最主流、最热门的IT技术,相信你看完这篇文章后,会对Java开发有全新的认识。

  注:每项调查统计中,所涉及的技术均采用多选模式。调查结果的单个技术占比率采取: 单个技术投票数量 / 调查总人数 * 100%。

工作中技术使用情况

  远程调用技术

  87.04%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涉及到远程调用技术。 其中,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web service、RPC、HttpInvoker。

  使用RPC框架的程序员中, 使用Dubbo的人数占比最高,其次为 dubbox、gRPC、hessian也具有一定的使用比例。

  微服务技术

  73.06%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架构。 其中, Spring Cloud、 Dubbo、 Dubbox占比最高。 “其它”类型的微服务架构中,以 springboot占比最高,可达26%。

  仅有35.7%的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网关。其中,使用springcloud-zuul的程序员占比最高。

  仅有20.85%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微服务链路监控技术。其中,8.48%的程序员使用Hystrix dashboard,6.23%的程序员使用ZipKin实现。

  数据库技术

  程序员在工作中常用的数据库开发工具为IntelliJ IDEA和 Eclipse。最经常涉及到的数据库知识点为:表结构分析与设计和索引。存储过程和连接池被使用的频率也较高。


  开发技术

  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开发技术为权限管理和消息队列。1/4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开发技术为报表技术、分布式缓存技术和负载均衡解决方案。

  权限管理技术

  58.8%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权限管理技术。其中, shiro的使用比例最高,其次为spring security和自定义框架。

  消息队列技术

  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消息队列技术主要为ActiveMQ、RabbitMQ和Kafka。RocketMQ的使用人数较少。

  报表技术

  POI是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主要报表技术,其次为Echarts。

  分布式缓存技术

  Redis技术是绝大多数程序员在工作中会使用到的分布式缓存技术。其次为ehcache,而Memcached占比较低。

  全文检索技术

  Solr、elasticsearch和Lucene是多数老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全文检索技术。其中,超半数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solr和elasticsearch。

  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

  63.33%的程序员在工作中会涉及到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其中,44.29%的程序员使用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的目的是保证最终事务性,其次为使用事务补偿和使用两阶段提交。

  静态资源缓存方案

  半数以上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静态资源缓存方案为nginx proxy_cache。其次为浏览器缓存实现和CDN实现。

  爬虫技术

  Jsoup是程序员在工作中使用的组要爬虫技术,其次为Web Magic和“其他”。

  项目中使用的技术

  多数老程序员在项目中应用MyBatis和前后端分离技术。而在解决方案方面,多数程序员会涉及到spring全家桶和消息中间件。


  数据分析统计

  • 企业工作中用到的微服务架构主要为spring cloud和Dubbo;
  • 链路监控技术中以Hystrix dashboard实现和ZipKin实现为主;
  • 微服务网关主要用到spring cloud-zuul;
  • 企业工作中用到项目相关知识点主要为MyBatis、前后端分离、Shiro认证框架;
  • 在实际工作中使用到的解决方案:Spring全家桶技术占比较高,其次为消息中间件。

  回望 2018 年,Java 仍在互联网技术圈占据主导地位,在新到来的2019年,相信Java的热度依旧不减,选择Java这门编程语言对于未来就业肯定没有问题,但是IT互联网是一个动态的领域,新的编程语言、框架和技术陆续出现,流行,然后稳定。开发者需要不断学习新技能,掌握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新技术,才能不被淘汰。

  那么零基础想要跨行的同学,不妨从选择相对简单,就业前景不错的Java开发语言,想更加系统化学习Java开发的同学可以选择传智播客,传智播客的JavaEE学科在十多年的Java培训中一直引领技术变革,一直以来都以最新最好的课程面向所有学生,最新的课程加入了大量前沿领先的技术点,如微服务、容器化DevOps、前后端分离、数据爬取、分布式日志系统ELK、Rancher容器部署管理、Grafana服务实时监控、NodeJS与Npm和cnpm管理包资源、VueJS、axios组件使用、Swagger文档设计规范、ElementUI开发管理后台、NUXT实现SSR服务端渲染、瀑布流与分享、spark mllib als 机器学习算法库使用、DL4J深度学习框架等。

  除了课程紧贴企业需求外,项目实战学习能让学生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企业项目开发中,Java学科中涉及八大行业十二个项目都是从真实的企业项目中提取,包括旅游、物流、社交、电商、医药、教育、金融、租房等长达60天的项目实战,大项目贯穿学Java,让学员真正具备了企业项目开发的能力,轻松应对未来市场变化。


部分优秀Java项目展示

一、电商项目--品优购项目

  架构:SpringMVC+Spring+MyBatis+Dubbox主流分布式互联网架构

  特色:MyCat中间件、Redis集群缓存、ActiveMQ异步通信、SolrCloud 分布式搜索集群、Freemarker页面静态化、Nginx+Keepivd+Tomcat 、高可用、高可靠主备集群方案

二、物流项目--速运快递

  架构:Struts2+Spring+SpringData+JPA架构,全程Maven构建

  特色:JAX-RS方式的WebService通信、界面采用AngularJS、Shiro权限控制、Elasticsearch分布式全文检索、JasperReport报表生成,百度地图实时监控

  三、旅游项目--闲云旅游

  架构: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 SpringDataJPA系统架构,Git版本控制

  特色:阿里云通信短信平台、百度地图、SpringSecurity Oauth2权限管理,微信、QQ三方登陆、Echarts报表、二维码支付、推荐系统、Docker容器化部署、SpringBatch数据处理

  四、社交项目--十次方

  架构: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 Mybatis系统架构,Maven多模块架构

  特色:VUE界面开发,SpringCloud微服务架构,Quartz任务调度、ActiveMQ异步通信、SpringSecurity权限控制、CAS单点登录、自定义爬虫数据抓取、百度地图交友互动

  五、教育项目--学成在线

  架构: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SpringData微服务系统架构

  特色:VUE界面开发、Docker容器化系统部署、系统通信采用Restful接口调用、百度Echarts报表展示、SpringSecurity权限控制、ElasticJob分布式任务调度

  六、金融项目--易起贷

  架构:Struts2+Spring+SpringData+JPA+ Hibernate开源架构,Maven分模块构建

  特色:AngularJS界面开发,Restful WebService服务调用,Nginx+Tomcat集群部署、三方短信平台、邮件发送、Redis数据缓存、ActiveMQ异步通信

  2019年传智播客Java学科1月份Java免费课程火热报名中,经典Java前沿技术课程免费限额送,2019年告别迷茫与失败,让你一站式成为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名额有限,阅读原文马上抢名额吧!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