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计算机语言有哪几大类?【C++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0日14时0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学C++到传智播客


计算机语言(Computer Language)是人与计算机之间通信的语言,它主要由一些指令组成,这些指令包括数字、符号和语法等内容,编程人员可以通过这些指令来指挥计算机进行各种工作。计算机语言有很多种类,根据功能和实现方式的不同大致可分为3大类,即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下面针对这3类语言的特点进行简单介绍。推荐了解黑马程序员C++课程

1、机器语言

计算机不需要翻译就能直接识别的语言被称为机器语言(又被称为二进制代码语言)该语言是由二进制数0或1组成的一串指令,对于编程入员来说,机器语言不便于记忆和识别。

2、汇编语言

人们很早就认识到这样的一个事实,尽管机器语言对计算机来说很好懂也很好用,但是对于编程人员来说,记住0和1组成的指令简直就是煎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汇编语言诞生了。汇编语言用英文字母或符号串来替代机器语言,把不易理解和记忆的机器语言按照对应关系转换成汇编指令。这样一来,汇编语言就比机器语言更加便于阅读和理解。

3、高级语言

由于汇编语言依赖于硬件,使得程序的可移植性极差,而且编程人员在使用新的计算机时还需学习新的汇编指令,大大增加了编程人员的工作量,为此计算机高级语言诞生了。高级语言不是一门语言,而是一类语言的统称,它比汇编语言更贴近于人类使用的语言,易于理解、记忆和使用。由于高级语言和计算机的架构、指令集无关,因此它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

高级语言应用非常广泛,世界上绝大多数编程人员都在使用高级语言进行程序开见的高级语言包括C、C+、Java、VB、C#、Python、Ruby等。

猜你喜欢

C、C++和C#有什么不同?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