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语言发展史概述【C++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0日14时1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C语言是一种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具有简洁、紧凑、高效等特点。它既可以用于编写应用软件,也可以用于编写系统软件。自1973年问世以来,C语言迅速发展并成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下C语言的发展史和C语言的标准。

1587363103641_C语言.jpg

C语言的发展史

早期的系统软件设计均采用汇编语言,例如,大家熟知的UNIX操作系统。尽管汇编语言在可移植性、可维护性等方面远远不及高级语言,但是一般的高级语言有时难以实现汇编语言的某些功能。那么,能否设计出一种集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优点于一身的语言呢?于是C语言就应运而生了。

C语言的发展颇为有趣,它的原型是 ALGOL 60语言(也称A语言)。

1963年,剑桥大学将 ALGOL 60语言发展成为CPL( Combined Programming Language)语言。

1967年,剑桥大学的马丁·理查兹( Matin Richards)对CPL语言进行了简化,于是产生了BCPL语言。

1970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肯·汤普森( Ken Thompson)将BCPL进行了修改,并为它起了一个有趣的名字“B语言”,其含义是将CPL语言煮干,提炼出它的精华,并且他用B语言写了第一个UNIX操作系统。

1973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丹尼斯·里奇( Dennis M.Ritch)在B语言的基础上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取了BCPL的第2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即C语言。

1978年,布赖恩·凯尼汉( Brian W Kernighan)和丹尼斯·里奇( Dennis M. Ritchie)出版了名著《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从而使C语言成为目前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推荐了解黑马程序员C++培训课程

学C++就到传智播客

C语言标准

随着微型计算机的日益普及,出现了许多C语言版本。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使得这些C语言之间出现了一些不一致的地方。为了改变这种情况,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I)为C语言制定了一套ANSI标准,即C语言标准。

在1989年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NS1)通过的C语言标准ANSI X3.159-1989被称为C89。之后在19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也接受了同样的标准ISO9899-1990,该标准被称为C90。

这两个标准只有细微的差别,因此,通常来讲C89和C90指的是同一个版本。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1990年ANSI又通过了C99标准。C99标准相对C89做了很多修改,例如,变量声明可以不放在函数开头,支持变长数组等。但由于很多编译器仍然没有对C9提供完整的支持,因此本书将按照C8标准来进行讲解,在适当时会补充C9准的规定和用法。

猜你喜欢

C++代码区、全局区、栈区、堆区的详细介绍

C/C :指针数组和数组指针浅析

C语言二维数组的定义和引用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