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不以学员就业为目的的课程研发不是好课程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6日18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故事的主角:研究院新媒体运营课程研究员朱老师

导语:

学员来这里学习是奔着就业来的,选择传智是因为信任传智可以帮助学员解决就业问题,找到一份高薪工作,所以我们的课程研发也应该以学员高薪就业为目的。不以学员就业为目的的课程研发就不会是好课程。

扎根一线,学员找不到工作我睡不着

朱老师身为课程研究员,2019年春天加入了传智播客,现在主要负责研发新媒体运营学科的课程。虽然平时讲课不多,主要是研发新的课程,但是朱老师那种热爱分享的激动之情却难以掩饰。刚入职不久,就主动请缨去班级带班,扎根一线,想真实了解学员的情况,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的设计和研发新媒体课程。

在跟班级的许多学员沟通过程中,朱老师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种特别强烈想分享的冲动,有的时候跟学员聊嗨了一下子到了后半夜,特别是一些刚入职参加工作的学员,工作上的问题比较多,很多时候朱老师都着急的睡不着。周末还会单独的约下学员,见面详细沟通解答的方案。

不以就业为目的研发的课程就不是好课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短视频时代,尤其是后疫情时代,抖音、快手几乎是现代企业网络营销获取流量的重要渠道,很多企业也是开出高薪招聘短视频运营人才和直播运营人才,在新媒体运营的班级里80%的学员都是奔着短视频来学习的,学完之后也是想从事短视频运营工作。

因此,朱老师针对我们课程也是下大力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19年刚加入传智不久,就开始针对我们的短视频运营课程进行优化升级,短视频运营课程从7.0时期的5天课程,后来优化为10天,再后来优化升级为17天,一直到最近刚推出的9.1版课程,短视频运营课程24天和新增的直播运营课程10天,全力研发短视频课程,补齐我们的课程在短视频领域上的短板。

此外,针对那些没有工作经验的学员或者年龄比较小的学员,为了促进和解决这部分学员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早日找到一份高薪工作。朱老师利用自己课余时间,专门抽时间撰写了《新媒体运营面试宝典》和《短视频运营面试宝典》,并针对学员刚入职常见问题整理成常见的职场问题汇集,给到学员,仅这一项就解决了许多学员面试和入职开展工作的大问题。

挑战自己,多项目运营高手

身为新媒体运营学科的一名老师,其实除了平时的本职工作备课、研发课程之外,另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对接营销中心,制作营销物料,学员实训,接待咨询以及工作汇报等等。

平时的备课、授课和研发课程就已经让忙的应接不暇,如果再拿出时间来对待这些问题的话,很多老师都吃不消,但是朱老师喜欢挑战自己。不但在工作上可以高效快速的将自己要讲的课程,研发的课程安排的仅仅有条,还会抽出一些额外的时间来制作学科的营销物料或者接待咨询的学员等等。

借用朱老师的话来说:教育是个良心活,你真心诚意待学生,学生也会真心诚意待你。所以做好就业,一定要多跟学员沟通,只有聊透了,明白了学员需求,才能更精准的进行辅导答疑,才能帮助学员解答就业的问题。帮助他们真正的进入运营圈子。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