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PP营销有哪些特点?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8日17时12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APP营销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模式,不同于传统的营销模式,有其独特的营销特点,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 成本低廉

APP营销相对于传统的报纸、广播、电视而言,其投入的运营费用要低得多,只要开发一个适合于本品牌的应用基本就能满足企业的广告服务,而这种模式的营销效果也是报纸、广播、电视所不能比拟的。

(2) 精准度高

APP营销与其他营销途径不同,APP一般是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搜索并且主动下载的,这意味着,用户在下载APP时往往已经对这个APP或APP代表的企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或需求,而且用户对APP的日常使用与用户自己的需求和消费直接相关,只有当他们准备消费或有所需求时,才会点开相应的AP,比如打车、地图导航、外卖订餐、网上购物、玩游戏等。因此,APP营销是一种具有双向选择性的营销模式,营销企业和消费者双方都同时选择了特定的APP。所以,APP传递的营销信息,其针对性非常强。

(3) 极具个性

在个性化标签时代,人们总是希望能够拥有一款为自己独家设计的APP,以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APP营销在个性化方面具有很大优势。APP种类繁多,企业可以根据目标群体的特征和使用习惯设计专属该群体的APP呈现形式和内容,使用户获得更感兴趣、更富有服务体验的营销信息,真正做到根据用户需求改变服务方式和内容的定制式营销。

(4) 信息全面

在传统的市场营销活动中,企业所传达的信息极大地受制于大众媒体的广告版面和播出时段,不能够对产品进行全面立体的介绍和展示。而在APP应用中,企业可以将自己举办的促销活动、新品发布等相关活动信息详细、全面地推送给用户,让消费者更加全面地了解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提高了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市场的知名度。

(5) 随时服务,网上订购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及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企业更是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搬到了网上售卖,全天24小时向顾客提供服务消费者则通过手机中的APP轻松自如地查看产品,进而通过应用平台付款下单。滴滴打车、美团外卖、手机淘宝等各类应用服务更是逐渐渗透到越来越多的现代人生活中。

(6) 全面互动

传统大众媒体的传播属于单向性传播,受众作为信息接受者,只能被动地接受传媒信息,受众反馈渠道较弱。而用户通过企业APP则可以改变这种局面。APP作为连接企业和用户的纽带,能及时将企业和用户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打通。一方面,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企业信息;另一方面,企业则可以及时获得用户的使用反馈情况,快速调整和优化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猜你喜欢:

APP运营:app类型汇总介绍

什么是APP营销?APP营销兴起的背景

新媒体营销活动策划怎么做?

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