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APP营销?APP营销兴起的背景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8日17时0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APP营销的意义

什么是APP营销?

APP营销指应用程序营销,即通过网页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上的各种应用程序而开展的企业营销活动。在APP营销中,应用程序APP是营销的载体和渠道,这点是APP营销与其他营销活动最根本的区别。就《极品飞车》这款游戏来说,如果企业提供的车型只能在游戏的计算机客户端上使用,在手机下载的游戏APP客户端中没有,那么对这家汽车企业来说,这就不能称为APP营销,而是游戏营销。脱离了APP这一载体,就不能纳入APP营销的范围。

APP营销的兴起背景

APP营销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而兴起的。2008年,苹果公司推出了首款iPhone以后,移动终端逐渐走向智能化。仅2015年,中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就达到了5.18亿部,智能手机的销量达到39亿部。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及其硬件水平的不断提升,为APP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为APP营销的多样化、精细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持。

网民从PC端向移动端的转移,无疑将进一步刺激企业开发出更多的移动应用程序,用户与终端程序在互动中相得益彰。时至今日,手机早已不再是用户手中单纯的通信工具,全覆盖的网络和便携的设备,友好的界面和丰富有趣的内容与功能,使得用户可以自由地使用智能终端上的AP填补碎片化时间。

iPhone的问世极大地推动了移动APP的发展和普及,进而带来了企业APP营销的爆发式增长。2010年,国内的APP营销如雨后春笋般地悄然兴起。最先尝试开展APP营销的便是各大电商平台,他们在网页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出手机APP,将手机APP作为开拓移动市场的重要手段,例如,手机淘宝、手机京东等。2011年以后,以微信为代表的社交软件开始逐渐强化营销功能,成为APP营销中又一大引人注目的发展趋势。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早期,许多企业都利用APP应用程序在移动网络市场领域跑马圈地。

随着APP营销概念的不断演进,APP营销的形式也发生了许多变化。很多企业不再借助第三方的APP进行营销,而是自己开发APP,将信息直接送达给用户。宜家、可口可乐、星巴克等知名品牌都先后开发出了自己的APP,并开展营销活动。大部分APP营销的主要内容为产品信息推广、新品发布、门店或者渠道信息及优惠措施公告等,基本满足了企业宣传推广的需求。




猜你喜欢:

APP运营:app类型汇总介绍

微信营销与其他营销方式对比的优势

什么是新媒体矩阵运营?

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