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大同电视台、大同日报、大同晚报三媒体报道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建设进程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17日15时1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号召,传智教育顺势而为布局高等职业教育,并成功主办统招大学—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形成数字化人才职业培训和职业学历教育双轨发展。

这在于传智教育拥有十多年的教学和资源优势,更在于本身具有的产教融合的教研基因,这是办好大学的先天优势,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的成立是传智教育自上市以来,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日前,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作为2023年山西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接受了大同电视台、大同日报、大同晚报等媒体的采访报道。

(大同电视台采访报道)

报道中提出,大同市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引入传智教育建立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以数字化改革和科技改革带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聚焦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助力大同职业教育发展,加速数字高端人才、数字青年人才聚集,积极探索出一条职业教育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大同路径,共同推动大同数字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大同晚报采访报道)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鲜明数字化特色的全日制统招大学,已纳入了《山西省“十四五”时期高校设置规划》,是2023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是大同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支持项目。

另一方面,作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凸显。为了整合大同市职业教育资源,构建起中心带动、辐射周边、资源共享的职业教育大格局,大同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整合、创新、共享、合作”的思路建设云冈职教城,建成后,将以云冈职教城为核心区,形成一个职教院校集群,为大同市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鲜明数字化特色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正坐落于云冈职教城,并已纳入了《山西省“十四五”时期高校设置规划》,是2023年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是大同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支持项目。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在今年4月20日正式奠基,占地面积300余亩,一、二期建筑总面积25.6万平方米,大学整体设计结合大同本地特色,延续大同历史文脉,营造中西文化交融的独特校园环境,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将逐步达到10000人以上,对促进大同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同日报采访报道
(大同晚报采访报道)

在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当前,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建设已按下“快进键”。

从7月初开始加大施工力度,目前,具备1000余人住宿条件的生活区及办公区已搭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综合楼、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及食堂等10个单体均已开始基础阶段平行流水施工。

一期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成所有单体基础施工,10月底前完成全面主体封顶,工程工期预计于2024年7月底完工。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雪雁建设

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人王平在采访中表示:学校计划2024年开始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届中专生及同等学历的学生开展招生工作,以培养应用型职业技能人才为目标,拟开设专业有“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6个方向,立足社会发展需要,以校企合作、课程实训为特色。

大同互联网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王平
学院负责人 王平

提到产教协同育人发展时,王平说:“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致力于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加强数字产业需求背景下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培养大同数字产业所需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于大同数字产业发展,做好大同科技企业的人才支持”。

近几年来,党和政府把职业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继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的意见》《关于深化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这也意味着,职业教育发展已经步入提质提效的快车道,传智教育顺势而为,积极入局学历职业教育,凭借着雄厚的教学实力和资源优势,布局数字化人才职业培训和职业学历教育双轨发展,构建出独特的职业教育生态。

传智教育希望通过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培养更多面向数字经济的高素质数字化技能人才,以数字化改革和科技改革带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速数字高端人才、数字青年人才聚集,推动大同数字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探索出一条职业教育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大同路径,助力建设“数字大同”“数字山西”,同时辐射全国,促进中国的数字产业发展。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