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拍短视频怎么加道具?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2日17时21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短视频道具01


“老刘,你说这个风扇转着转着掉了怎么办?”厨子问。

“掉不了”老刘回答。

“风扇这么沉万一掉了呢”厨子摊躺床上盯着风扇。

“掉不了”老刘答。

“吹这个吧,这个掉不了”老刘生气地拿着大风扇指着天花板。

……

在“炸”的声效下,一尊极其迷你的风扇突然出现在天花板上。

5月25日,一则名为《风扇掉了怎么办》的视频因为厨子与老刘的搞笑演绎获得了244万的点赞。

短视频道具02

根据短鱼儿数据监测显示,厨子与驴在两天内因这则视频涨粉100万,加上5月20日点赞155万的爆款视频,厨子与驴账号在5天累计涨粉130万。

01 搞笑剧情背后的秘密

传统的美食账号将美食或美食教学作为内容的重心,「厨子与驴」却将美食融入“两口子”的搞笑轻剧情中。

配合着脑洞十足的中英文字母,两口子一吵架就笑点重重,同时家里还会蹦出奇怪的东西。

迷你小风扇、迷你显示屏、巨大键盘、巨大开瓶器,越切越小的砧板、越切越短的菜刀……

短视频道具03


不寻常的生活物品伴随着声音特效突然出现,让留言区下方的用户大呼惊奇:

你家里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大家伙!

拿来这么多道具?

给道具组加鸡腿!

用户留言来自「厨子与驴」

短视频道具04

这些奇形怪状的道具就是「厨子与驴」引起用户共鸣的秘籍。

02 用道具制造搞笑气氛

在影视剧中,一般将道具分为陈设道具和戏用道具。

其中陈设道具是依据剧情的需要而布置在场景中的“死道具”,如桌、椅、床、柜等家具,用于注释剧情的场景环境。

戏用道具则区别于一般物件和布景中的陈设道具,直接地参与剧情或和人物动作直接地发生联系,既有修饰人物的外部造型、渲染场景的气氛情绪,又有贯连故事的情节事件、进而深化主题的功能。

「厨子与驴」剧情中的“奇物”就属于戏用道具,为了制造夸张的效果,道具被故意制成比生活用品放大或缩小数倍的形状。

短视频道具05

道具在尺寸上产生巨大反差:迷你显示屏与巨大键盘、巨型筷子中掉出一双“迷你木筷”,在对比中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

道具伴随着两位情侣的对话突然出现,给用户带来从天而降的喜剧气氛。

短视频道具06

除了利用强烈的大小对比制造剧情中的喜剧气氛外,「厨子与驴」还利用道具串联故事的情节。

短视频道具06

「厨子与驴」头像中的砧板和只剩刀柄的水果刀,成为美食环节的标志物贯穿剧情中,尤其是越切越小的砧板,成为引发用户热议的账号记忆点。

短视频道具07


「厨子与驴」并不是个例,粉丝达2850万的剧情账号「疯狂小杨哥」中使用的道具也制造出了渲染搞笑气氛的效果。

短视频道具09

几乎每集的剧情中会重复这样的场景,父母拖着巨大的饭勺进入弟弟的房间,随后用户就可以从惨叫声中,自行脑补出父母教训弟弟的场景。

03 让道具成为吸粉神器

在短视频中出现的道具,不仅有渲染气氛、推动情节发展的作用,还能让你的账号更有吸引力,被更多的用户铭记。

用道具作为账号记忆点

“我看了看我的劳力士,纯粹只是为了看时间,可身边的他却不经意间,知道我有许多钱”。

「朱一旦的枯燥生活」的每一段视频中永远会出现着他的道具:劳力士手表。

短视频道具10


从第一集开始,朱一旦手中的这块劳力士就和“枯燥与无味”,“非洲”等台词一起,成为了用户记忆“旦氏集团”的标志物。同样因为这些梗,朱一旦枯燥生活在B站和抖音收获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在短视频赛道,让用户“记住”账号的有效手段有很多:抖音如何拍,才能让用户牢牢地记住你?

其中演员手里的固定道具就像一段潜台词,配合着博主的固定动作,成为增强用户记忆的重要推手。

比如麻辣德子的抹布、大野密探背锅侠的铁锅,又如每次贫穷料理片尾处小金打开折扇道具说出:“记得按时吃饭”。

短视频道具11

当然,并不是出现固定道具,都能让用户对内容和账号留下深刻的印象。账号的道具尽量要与账号的标签、内容、场景、人设相同,不然可能会出现相反的效果。

「木鱼医生」账号在视频的开头加入了医生敲木鱼的道具动作。

不过医生敲木鱼道具的动作与随后的医疗科普内容毫无关联,反而还增添一种的突兀感觉。

短视频道具12

根据短鱼儿平台显示,该账号近期的数据表现不佳,近5条视频均赞只有740。可见不符合账号标签内容的道具出现在视频内容中,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穿猎奇道具吸引用户

奇特的道具装扮同样引起用户的关注度,让用户产生想点进视频一看的猎奇心。

商业知识科普账号「潘小美」用奇特的角色道具扮演,将行业发展历程演绎出来,每次表演时演员都会带着写有公司名称的头套道具。

“在中国邮政为什么这么慢”的视频中,演员分别戴上了几大快递运营商的名称的头套,通过简单又浮夸的表演将中国邮政财大气粗、佛系经营的形象展现得淋漓精致。

奇特的道具角色扮演也让「潘小美」有别于说书形式的商业科普型账号。

短视频道具13


道具情景表演比单人出镜讲解更有趣,拥有更强的画面表现力,避免了场景的单调。

奇异的道具还能成为吸引用户购买的商品。

赵圆圆曾说:有位带货博主想让用户购买自己的服装,就会在自己拍摄的视频中加入奇装异服,引起用户的注意力,进而吸引用户去购买橱窗里的服饰。

短视频道具14


「无敌灏克」将奇特装扮的道具如小猪、章鱼、皮卡丘的头套服饰穿戴在自己的身上,表演自己创作的段子歌曲,他的小店中,就在售卖同款的头套。

无论是在「厨子与驴」的剧情中还是在「无敌灏克」的场景中,道具不仅作为关联场景、人物、内容的物件参与了演绎,还成为了增强用户记忆的特殊符号。

当然,道具并不是想加就加的器物。在考虑添加道具前,要对账号和内容进行分析。

就剧情而言,使用道具的前提是要理解剧情,需要充分考虑剧情的背景、使用的场景。

尤其是在场景中,不能有太多的道具或者其他干扰元素,不然就无法让观众将注意力聚焦于演员和道具身上。

太多元素的加入带给用户的心理暗示就是杂乱无序的,这样道具的使用就无法带领观众进入情景里。

就演员而言,打造的道具必须符合角色的人设形象,还需符合演员的演技和表演节奏,因为道具的增加会影响演员的表演节奏。

如果给予演员太过复杂的道具,对于演员也是一种额外的负担。

所以无论是在什么类型的账号中添加道具,必须先考虑账号的标签、内容、人物设定。因为只有匹配这些元素,道具才能真正为账号和内容添光添彩。


猜你喜欢:

什么是新媒体矩阵运营?

如何打造成功的短视频平台?

新媒体营销活动策划怎么做?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