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首期班均薪轻松破万,黑马集成电路课程到底有什么优势?

更新时间:2023年09月06日09时3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近期,黑马程序员在年初开设的新学科,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首期班的同学正式就业,一大波同学喜提offer,快来粘粘喜气:

首期班毕业 28 个工作日,就业率超 90%
班级均薪轻松破万,达到 10694元
多位同学拿到 15k 的高薪offer !

集成电路应用开发


首期班更多就业惊喜

惊喜一:在首期班还没毕业时,便有企业来黑马主动招聘了!

集成电路就业

△ 企业高薪招聘首期班学生


惊喜二:在首期班学员中,一位大专学历的同学已经入职华为od啦 !

嵌入式入职华为

△ 学长大厂offer


惊喜三:在首期班级中,本科学历占比51%,大专学历占比40%,高中学历占比9%,事实证明,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企业看重的还是求职者的能力! 黑马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首期班的就业,证明我们沉淀 3 年后开设新学科的选择是正确的,证明我们的培养方向是和企业需求一致的,我们培养的学生更是受企业青睐的! 而首期班的就业只是后续班级的就业起点,随着黑马课程的不断升级,不断与企业需求接轨,后续开设的班级就业成绩定会更上一层楼。

学长学姐们已经高薪就业,你是否心动 ? 你对集成电路行业了解多少 ? 相关工作是进厂拧螺丝吗 ? 行业发展有何前景 ? 自己是否适合学习?对年龄、学历有要求吗?就业城市是否有限制 ?.......

 01          

你了解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吗?

我们知道,没硬件,只有软件是没有用的,而集成电路便是组成硬件必不可少的部分。 集成电路是一种半导体产业,将不同电路、不同功能、不同性能的半导体器件和电子元件,按照设计要求组装在一起,制成具有特定功能的电路,常称为集成电路。

但要注意的是,集成电路开发不是进工厂拧螺丝,它属于研发阶段,是产品投入量产前的开发和验证,而拧螺丝则是量产阶段了。

简单来说,集成电路是电子工业的基础,就像软件需要编程语言,而硬件离不开集成电路!有互联网、IT的地方就需要集成电路应用开发!

播仔

 02          

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前景

集成电路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存在,因其重要性,使得相关行业发展前景也越来越清晰明了。

# 应用领域广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不断发展,集成电路行业也迎来产业春天。

近几年相关初创公司很多,据统计,目前 52 个行业大类 、143 个行业中类,都离不开软硬件能力兼备的人才!包括通信、计算机、家用电器、汽车、军事、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

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设计领域


# 人才需求多 

由于高端产业的发展,各行业对软硬件人才的需求量都在增加。有报告显示,到 2025 年,相关领域人才缺口将超过 900 万人。

1693901270162_产业需求.png

△ 数据来源网络,如侵删

加上在人才培养方面,由于国内高校教育与实际工作脱节,以及传统教育的知识滞后性,我国IT行业普遍缺乏具有实战经验的硬件开发人才。

另外,据黑马深圳校区研究院张院长所言,现在有许多企业反映,传统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往往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融入企业项目开发,而硬件开发工程师则更注重实际操作能力和项目经验,这也进一步加大了人才缺口。

# 就业薪资高 

人才缺口限制了行业快速发展,当下,企业更愿意花重金招聘合格人才,所以软硬件开发相关岗位的招聘薪资也非常可观,起步薪资过万,随着工作经验薪资水涨船高,3年左右经验的机器人工程师、智能硬件制造、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芯片设计师等职位的招聘均在 30k 左右。

集成电路岗位薪资.png

△ 数据来源职友集,如侵删

除了以上就业优势,集成电路相关产业还有大量国家政策支持,比如我国陆续出台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等相关政策,都在大力推进我国硬件开发产业的发展。

就业有前途,工作有保障,职场人将集成电路应用开发作为“薪”选择便是顺势而为 !

 03          

黑马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
助力学生更多就业选择

黑马开设新学科,是一件准备 3 年之久的事情,因为我们早早认准集成电路这个高端赛道需要大量人才涌入。

为让同学拥有更多就业选择,毕业即高薪就业,我们的课程迭代非常之快,据张老师介绍,我们新学科的课程内容都是对接一线企业实际开发而设置,可以最大程度确保学生学到的是企业所需技能。

集成电路应用开发

在课程中,我们融合软硬件双重能力培养:课程中软件学习占比85%,包括嵌入式、单片机、机器视觉、freeRTOS移植等内容,让学生可以向上练就嵌入式能力 ; 硬件学习占比15%,包括PCB工艺、电路设计、原理图、电路调试、SolidWorks三维数模等内容,让学科可以向下拓展底层硬件能力。

为了让学生(特别是零基础学生)毕业后成为企业青睐人才,「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作为黑马新学科,主要从五大方面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提升就业能力

为了让学生轻松高薪offer,我们采用实战化教学模式,项目贯穿整个学习过程,帮助学生在实战中拥有自己的项目作品。

我们都知道面试带作品,offer轻松拿。在黑马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课程中,包含冲牙器、电动牙刷、智能车、智能穿戴设备等几十个项目,学生学完后可自主选择求职作品。

黑马程序员学生设计作品

△ 学生自主设计的usb键盘作品

经过系统学习,我们学生的就业方向非常之多,包括: 单片机工程师、小家电工程师、IOT物联网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智能硬件、机器人ROS、机器人运动控制工程师、机器人操作系统、机器视觉工程师、嵌入式算法部署工程师,无论选择哪一个就业方向,都能找到对应的行业。

黑马程序软硬件工程师就业

并且,现在不仅一线城市投入大,其他城市为了实现尽快转型,也加大了对高端制造业的资金投入,所以我们的学生在城市选择上也是多样的,就像首期班中,有学生在河北廊坊也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虽然集成电路属于高端产业,但是我们的课程对零基础也非常友好,从首期班学生的就业中也能看到,无论是否有基础,都能通过学习,成功找到一份高薪工作。

难怪黑马深圳校区研究院张院长会说:“首期班能收获这么喜人的就业成绩,一点也奇怪!”

如果你是以下四类人群,即使没有基础,也非常适合来黑马学习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课程。

就业班适合人群

最后,集成电路和嵌入式是一份学历要求低,起薪高,且越老越吃香的行业,如果你想在这个赛道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欢迎来黑马学习集成电路应用开发(含嵌入式)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