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教育与大同市数投公司达成人才供需合作,精准培养数字人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25日13时3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8月24日,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暨第二届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顺利召开,各级领导、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话大同数字经济未来。

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鑫发表致辞,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维君主持开场。传智教育受邀参会,并与大同市数字城市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数投公司”)签署数字化人才输送协议。

本次论坛以“数智大同、云服天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快“数字大同”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数字领域专家深入探讨数字新基建发展课题,其中有京东科技、华为、科大讯飞、浪潮等知名科技企业代表进行主题演讲,表示将不断把行业资源和数据创新发展先进经验植入大同,推动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的有机结合。

论坛集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大同市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正成为引领大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传智教育顺“数”而为,率先在大同建设了一所具有鲜明数字化特色的大学——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

学院紧紧围绕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布局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方向,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解决因数字化人才供给不足导致传统产业升级困难,产业链竞争力不强的问题,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传智教育在大同市就职业教育发展和数字化产业升级方面的深度探索,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关注和鼓励,为促进大同市数字化人才培养,在本次论坛上,传智教育与大同市数字城市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人才就业输送、社会人才培训及品牌联动等方面达成合作。

未来,传智教育与数投公司,将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基于数投公司汇集的各领域信息系统整合、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资源,由传智教育承接数投公司方所需的数字化人才培养及培训工作;大同数据科技职业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将被优先推荐到数投公司生态企业实习或就业等。双方未来将实时互通资源,通过开展多维度的合作联动,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据介绍,大同市数字城市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同市政府汇合数智企业,承接全市大数据资源的整合、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建设与服务,负责全市数据资产安全运营工作,培育大同市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引导大同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此次合作的达成,是双方秉承“互利共赢,协同赋能大同市数字产业发展”的一致目标,依托各自在科技领域的育人经验、技术成果及企业人才需求等,促成的企业资源和人才培养对接,是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的进一步创新探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